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走进淮北、徐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165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我校于近期启动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7月11日—12日,我院第四届“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山之梦”及“至成拓展”项目团队以及项目指导老师组成“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师生实践团,赴淮北萧县开展双创项目落地对接,并深入段园镇苗山村走村入户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7月11日上午,召开了座谈会,段园镇苗山村村民对我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师生实践团表示欢迎,并对大学生双创项目落地农村,助力地方产业升级,带动经济发展表示热切期待。带队指导教师朱正国和刘晓武指出,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带领青年学生双创团队深入贫困地区、革命老区,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推动双创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打造最大、最生动的思政课堂。创新创业+精准扶贫的模式——通过青年学生双创项目落地,推动产业链条延伸,促进地方产业提档升级,以创业带动就业,帮助贫困户就业增收,也是学院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工作的又一次创新探索和积极尝试。

座谈会后,师生实践团来到段园镇苗山村,首先开展了教育拓展,然后来到葡萄养殖基地。刘晓武老师鼓励项目负责人城市设计系朱雪薇和工商管理系鲁加豪,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

7月12日,实践团还深入徐州社区进行调研,慰问农户,同行的项目团队成员受到深深触动,进一步坚定了扎根农村助力精准脱贫的决心。

今后,我院将针对更多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开展创新创业项目落地推介、对接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脱贫,引领青年学子在深入基层开展双创实践中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又红又专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