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苏滁现代产业园杯”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校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32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着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更好地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安徽省委联合下发《关于举办“苏滁现代产业园杯”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有关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8]296号)文件要求,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加快我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三届“苏滁现代产业园杯”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选拔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大赛主题

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

创新引领未来建设美好安徽

二、大赛组织机构设置及大赛组委会名单

(一)组委会主任:杨祖涛

副主任:张昊、聂杨、毛磊

成员:何长龙、江源源、樊杨梅、朱立胜、于德强、王健、陈芳、刘艳、尹景松、王珊珊,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二)组委会办公室:大赛设立组委会办公室,毛磊任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安庆标任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办公室设在招生就业办公室(图文综合信息楼217室),负责大赛的具体推进工作。每个二级学院成立工作小组,负责各二级学院具体工作。

三、大赛组委会及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大赛组委会工作职责:

1、负责传达、落实省厅大赛组委会工作精神和要求;

2、负责审定学校的各项具体政策和实施方案;

3、负责学校组织机构的组建、调整工作;

4、负责对学校整体活动进行监督、指导工作;

5、负责对最终送交省赛作品的审定。

(二)组委会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大赛组委会的各项工作要求和决议;

2、负责学校整体活动的组织、管理、协调工作;

3、负责具体工作机构的建立及工作职责的制定;

4、组织、指导和协调各二级学院的初选工作;

5、负责处理和协调大赛期间突发事件,确保学校大赛活动的顺利进行;

6、负责起草、设计、下发大赛的各类图片、音像等宣传稿件、资料等;

7、负责校级选拔赛作品的评审和推荐及各种证件的设计、制作、管理和发放(获奖证书、奖品、会议材料等);

8、负责大赛有关文件的规范整理并归档;

9、完成大赛组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生(包括2018届毕业生)均可参加。参加大赛创业组比赛的选手或团队,须已开展创业实践,并拥有正在进行创业孵化或已孵化成功的创业项目,参赛者须为参赛创业项目的创始人或核心成员。

五、比赛时间

2018年5-10月

六、比赛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和指导,精心组织实施。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各二级学院初赛,特别要选拔出反映各二级学院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创业质量较高、创业效果显著的创业选手参赛,鼓励并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赛。各二级学院可聘请创业导师进行培训和辅导,二级学院、校企间进行大赛活动学习交流,努力营造良好比赛氛围。

2、各二级学院运用宣传栏、网站、微信、QQ群等形式进行大赛宣传,大赛相关信息在二级学院网站发布。

3、选拔赛分职业规划组和创业组分组比赛。二级学院各上报1个职业规划组名额、1个创业组名额(创业团队限3人以内,计1个名额)参加学校校赛选拔赛。选拔赛结束后,按照评分高低在职业规划组和创业组各选择1名选手或创业团队参加半决赛。

七、报名方式

1、登录安徽省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网站:www.ahbys.com

2、进入主页后,点击“2018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栏目;

3、鼠标拉倒页面最底部,根据报名种类,选择参加比赛的类型,参加职业规划组的点击职业规划组立即报名;参加创业组的点击创业组比赛立即报名;

4、进入报名窗口,服务器会提示:是否有职迈网账号,选择“没有,继续报名”按钮,进入报名页面;

5、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2。

八、比赛时间安排

本次比赛分宣传动员、二级学院初赛、学校选拔赛、决赛推荐四个环节。

1、宣传动员(2018年9月6日~2018年9月14日)。招生就业办公室、创业学院、校团委负责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宣传和报道;各二级学院在本院学生中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比赛中去,同时也要在本院网站上进行宣传,对本院初赛进行报道,留有相关图片、文字等资料。

2、二级学院初赛(2018年9月14日~2018年9月21日)。各二级学院成立3-5人专家评判小组,分别对职业规划组和创业组进行评判,各选1组参加学校选拔赛。初赛后,各二级学院要书写初赛总结材料,并于9月28日下午下班前将总结材料、推荐参加校赛选拔赛的职业规划组及创业组(团队)名单报送招生就业办公室,PPT、视频(AVI或MPEG格式)及电子版资料以系部为单位打包发至招生就业办公室指定邮箱。

3、校赛选拔赛(2018年9月21日~2018年9月28日)。学院组织专家对各二级学院推荐的选手或团队进行评比,选拔出优秀选手或团队参加省赛半决赛。

4、决赛推荐(2017年9月28日~2017年10月10日)。邀请专家对推荐参加半决赛选手或团队进行指导,对相关参赛资料进行完善,并完成参加“苏滁现代产业园杯”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半决赛的上报工作。

九、奖项设置

职业规划组比赛、创业组比赛各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对获奖选手或团队及相关指导老师颁发证书。其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或团队推荐参加“苏滁现代产业园杯”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半决赛,胜出的选手或团队参加安徽省决赛。学院将对在安徽省决赛中获奖的选手或团队及相关指导老师给予奖励;学院也将对组织及指导工作得力,推选选手或团队水平较好的学院予以表彰。

十、咨询及联系方式:

毛磊:62516136刘晓武:62516148安庆标:62516135杨梦娜:62516138

邮箱(PPT、视频、电子版资料请发送该邮箱):k2516136@126.com


附件1:评分标准及比赛规则.zip

附件2:报名参赛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