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就业创业指导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83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教学水平,充分发挥就业育人课堂第一主阵地作用,推进就业创业师资队伍专业化建设,1012—1013日,就业与创业指导教研室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集体备课会。教研室全体教师、招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招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安庆标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就业创业课程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教研室能够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教研和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好课程在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对本学期的课程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创新,要充分结合新导向和新形势,创新课程内容,依托课程满社会需求和学生需求这个双向新需求;二是要提质,要依托教研室、依托课程、加强教学研讨,提升教学水平,提高课程质量;三是要求实,要帮助分析学生在就业创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惑和问题,将解决办法和途径融入到教学中;要将就业创业指导与育人充分结合,不断提升教学课堂育人的实效。


学院创业中心主任刘晓武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学安排和管理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指出要按照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进行授课,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加强考勤和考核,要及时反馈和总结教学情况。

熊琦教师从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特点、理论、方法等方面,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课程项目二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示范。她强调要以学生为中心,以案例为引导,以实践为核心,以互动为手段,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和主动性,引导学生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理论和概念,并能明白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


最后,授课教师就个人在课程授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集体备课会进一步提高了就业指导教师的教学水平,分析研判了就业创业指导课教学的痛点和难点,为顺利完成教学计划,提升就业创业指导课程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