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城创业人 战“疫”在一线

发布者:创业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228

2020农历新年还没开始,一场由武汉引发,后因人员流动而扩散的新冠肺炎波及全国,击中每位国人的心理防线。一时间,全国人民的心集结在一起,以“试看天下谁能敌”的气势打起了一场防疫硬仗。

战“疫”打响,定有冲锋者。这些冲锋者有医生、有环卫工、有志愿者……他们大多身在平凡的岗位,来自千千万万个普通的家庭。在冲锋队伍里,有一位志愿者叫赵柳婷。她是我校商贸管理学院的一名学生,在校期间在我校创业学院创办了悠百佳零食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有鱼制品、肉制品、干货、炒货、蜜饯、台湾食品、进口食品、地方特产等,致力于将营养、健康、美味、精致的休闲食品带给广大的美食爱好者们。当新冠病毒的魔爪愈发张狂时,放假在家的赵柳婷同学积极响应当涂县疫情防控中心的工作部署安排,加入当地自愿者队伍,和其他的志愿者奋战在一线,进行排查登记、防控点值守、防疫宣传,与县城人民一起同心战“疫”。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赵柳婷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用信念和担当筑牢防控工作坚固防线,早日将疫情驱散!

赵柳婷表示:“人要常怀感恩之心,要感恩祖国的守护,感恩家乡的生养,感恩学校的培育。在我个人创业遇到困难时,是学校支持我、鼓励我、帮助我,为我提供了创业扶持,让我渡过了最艰难的时期。现在我也要尽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做贡献,回报这份爱!”

近年来,我校注重用大思政的理念指导大学生的创业实践,加强创新创业精神文化氛围的营造,将“三全育人”贯穿融入学生创业教育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成才观、财富观,倡导创业者成为不屈不挠的奋进者、正向价值的创造者和回馈社会的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