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发布者:创业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25

为做好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报名工作,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我校师生创新创业能力,我校特邀请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执行秘书长;“互联网+”和“挑战杯”国赛金奖项目指导老师刘沛平教授;安徽英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五十六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导师省赛、国赛评委杨阳两位专家来我校举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讲座。学校300多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刘沛平教授首先介绍了创业教育的时代需求,结合当前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学科竞赛体系,详细介绍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发展、规模和定位,解读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对象、各赛道要求、评审规则、项目挖掘和赛道选择等。并从自身组织、指导参赛的经历,结合历届优秀国赛获奖作品,讲解了备赛的注意事项;讲解了创业计划书的书写框架与专家评审细节等。

杨阳从大赛目标、大赛任务、发展历程三个层面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解读,对比了第七届大赛和第六届大赛在参赛要求、赛制、赛道安排以及参赛组别和对象的变化。然后对于大赛的评审规则进行逐条细致解读,对于规则中的一些重要得分点进行重点讲解。最后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对各赛道的参赛条件和参赛策略进行了剖析,从项目培育、项目升级打磨、项目策划书制作、路演答辩技巧等方面作了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讲座,加深了学校教师对于“互联网+”大赛竞赛规则的了解,对指导大赛的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增强了师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学校组织好今年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