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者:创业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62

规划自我,用奋斗绘制青春底色,放飞梦想,用实干书写精彩人生。6月10日下午,以“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校赛大赛决赛在303会议室举办。

本届比赛自3月下旬拉开帷幕,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广泛宣传、精心组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经过二级学院初赛选拔,最终6名选手入围决赛。大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职业人物访谈报告》书面作品评审、选手现场PPT展示二个环节。

现场赛中,选手合理运用霍兰德人格类型测试、MBTI职业性格测试等方法科学进行自我认知,客观全面地进行自我与环境分析,结合个人兴趣做出合理的职业决策,制定计划,并结合计划实施情况及调整方案。规划思路清晰,定位精准务实,行动计划详尽,现场展示热情饱满,赢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本次大赛旨在帮助学生全面地认识自我,全方位了解职业世界,科学地确定职业目标,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是促进我校大学生自主规划、理性择业、顺利就业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

接下来,学校将组织专家、老师对比赛优秀项目进行优化、指导,全力以赴参加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