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安徽省高校教师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创业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1浏览次数:31



 各系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届全国普通    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611号)要求,进一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高校创新创业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提升高校创新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安徽省教育厅定于20173-11月举办第五届安徽省高校教师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为积极选拔教师参加省赛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一) 主办单位: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务处


(二) 承办单位: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创业学院


(三) 协办单位: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招就办、学生处


(四) 大赛组委会:大赛设立组委会,杨祖涛任组委会主任,于德强、张昊、毛磊任副主任,王放、聂宗瑶、陈芳、季文、王显辉、朱立胜、尹景松、邬守军为成员,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五)专家委员会:大赛设立专家委员会,崔庆华任主任,张昊与毛磊任副主任,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


(六)工作委员会:大赛设立工作委员会,陈力任工作委员会主任,办公室设在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图文综合信息楼112室),负责大赛的具体推进工作。每个系成立工作小组,负责各系具体工作。


二、参赛对象


从事学生创业指导课程教学与创业实践指导工作的教师均可报名参赛。


三、大赛主题


播创业梦想、传生涯理念、授实战方略、促教学相长


四、比赛内容


比赛按照《大赛相关规则》(见附件),设置教案评比、现场授课、案例分析、问题答辩等环节。参赛教师可结合自身实际,自行选择创业相关内容设计参赛教案、教学课件等。授课内容要包含本人指导学生创业的案例分析内容。鼓励参赛教师采用不同形式和内容进行教学比赛。


五、赛程安排


大赛分系部初赛、学院决赛两个阶段。


1、系部初赛(20179月中下旬)


由各系部自行组织。每个系部推荐1名教师参加学院决赛。


2、学院决赛(201710月上旬)


学院举办选拔赛,并推荐第一名参加皖中片半决赛。


3、参加皖中片全省半决赛(10月下旬)。


4、参加安徽省决赛(11月上旬)。


六、奖项设置


1.校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大赛评选出2个系部“最佳组织奖”。


七、有关要求


1.各系部要加强赛事宣传,认真组织实施。


2.大赛期间,各系部积极开展创业教师培训、创业课程研讨交流、参赛选手选拔等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


3.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认的道德规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教学内容,否则,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4.各系将初赛相关材料(用于评选最佳组织奖),于校决赛前报送到综合办公楼112室。


5.大赛联系人:刘晓武,联系电话:62516416



                                                                                教务处、招就办、学生处

              201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