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创新创业故事”暨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创业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3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弘扬双创青春正能量,扩大高校师生对大赛的参与度,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拟举办“我的创新创业故事”暨微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我院举办此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新创业正当时网聚青春正能量

二、作品内容与形式

1.作品内容。围绕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紧扣活动主题,真实记录大学生创新创业背后的感人故事;重点聚焦参赛项目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以及往届大赛优秀获奖项目团队等。

2.作品形式。本次活动作品的征集,分为视频类和文字类两种形式:

(1)视频类作品规格

时长:3-5分钟

成片规格:1920×1080像素(1080P全高清)以上

格式:rmvb、mov、MP4、mpeg

(2)文字类作品:字数3000字内。

三、大赛流程安排

“我的创新创业故事”暨微视频征集活动时间为2018年5月至10月。时间安排如下:

报名及提交作品:6月1日—8月30日

网络投票:9月1日—9月20日

专家评审:9月21日—10月10日

奖项颁布:10月中下旬(待定)

四、大赛报名及要求

1.报名人员可以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团队成员(含往届),但不限于团队成员。作者自己报名参加或合作联名参加均可。

2.本次活动一律通过网上报名。登陆网址: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cy.ncss.org.cn/)或直接登录http://tpai.qq.com/race/ie2018,在本次活动的专题页面在线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参赛作品成片(网络上传为rmvb、mov、MP4、mpeg格式)。详细流程及投票方式见活动专题网页。

3.所有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第一作者以同一身份提交的作品不超过2个;多个成员共同参与制作的作品,只能提交一次。微视频作品中的视频素材应无版权争议,所有涉及版权问题由作者承担(版权包括作品中的音乐和图片)。

4.作品内容要积极向上,不得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含有色情、暴力及反动因素,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

5.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拥有对投稿作品的播放许可权。优秀视频将在新华社客户端、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中国教育电视台、腾讯网等进行展播。

五、评审及奖项

1.为扩大广大师生的参与度,同时保证评审结果的公平、公正及专业性,本次活动作品的评审将采用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分相结合的方式,经专家评分确定最终获奖等次。

2.本次活动奖项将按视频类和文字类分别设置,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

大赛设一等奖各5名,二等奖各10名,三等奖各15名,优秀奖各若干名。另设最佳人气奖各1名。

省优秀组织奖:8名,颁发荣誉证书。

六、校赛流程

为调动学生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本届“我的创新创业故事”暨微视频征集活动还将设立校赛奖项。

1.自6月1日起,学院将通过宣传海报等载体宣传。

2.6月1日开始征集作品,截至8月30日。请各系将本系参加比赛的作品,分两类收集(视频电子版、征文打印版),标注清楚系别班级姓名,按照作品要求,保证作品质量,以系部为单位统一于9月1日前交至创业中心112室。

3.9月2日学院将对所有参赛作品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评比,将会把获奖作品及参赛选手公布在创业学院官网上。

4.奖励办法

一等奖 2名,视频类和征文类各一名,颁发奖牌及证书,奖励4个学分;

二等奖 4名,视频类和征文类各两名,颁发奖牌及证书,奖励3个学分;

三等奖 6名,视频类和征文类各三名,颁发奖牌及证书,奖励2个学分。

5.设置“我的创新创业故事”暨微视频征集活动优秀系部组织奖3名,优秀指导教师奖3名,表彰积极组织活动的系部和指导学生的教师,根据规定予以发放奖金和获奖证书,由学院统一表彰。

七、活动联络人

刘晓武:62516148,13365600932;

赵习影:62516416,18100502800。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18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