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商业模式画布与创业实战指导——体验型教学培训

发布者:创业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56

为促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提高创业课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丰富教学手段,61日我院邀请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区经理、贝腾创业研究院资深培训师、江苏省创业能力大赛创业导师伍青峰在东附楼208实训室为我院20名创业课教师进行商业模式设计及创业网络实战培训。

课堂上,参训老师以小组为单位,与组员和培训老师展开激烈讨论交流,头脑风暴碰撞思想火花,通过系列活动,活跃了课堂氛围,学员之间的交流敞开心扉。教师们在导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商业模式画布实操,在展示与提问中梳理自己指导的创业项目思路,在模拟路演中,李景成老师获得优异成绩。

在模拟实战中,学员们按照老师的指导在搭建的模拟创业系统,

每人随机获取价值100元的现金、母鸡或者鸡蛋。随后按照一定的规则进行模拟经营,前后共进行了三轮比赛,最后按照资金总额来进行排名。在培训中体验式教学获得学员们一致认可。

此次培训活动是我院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重要实施,是加强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建设,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我院创新创业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的一项重要尝试。我院下一阶段将着力提高教师创新创业教育的意识和教学能力,全面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设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促进体验式教学全面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