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金十一铜!我院学子“双创”省赛再获佳绩

发布者:创业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236

8月31日,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在安徽财经大学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参赛的13个项目共收获2金11铜共13个奖项,实现了我院在此项赛事中的巨大突破。

决赛中,“颍淮匠心”项目(指导教师:朱正国、刘晓武)和“北木南”项目(指导教师:喻满意),在分组赛、现场路演、投资人面谈、巅峰对决等环节一路过关斩,均获得金奖。其中,“颍淮匠心”最终以就业型创业组亚军的成绩荣获金奖,该项目将有机会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总决赛。此外,通过校赛层层选拔的其余11个项目获得大赛铜奖。13个项目共获得2金11铜的成绩,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显著成果。

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蚌埠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和合肥学院共同承办,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协办,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级赛制,全省共有96所高校的近24000个项目、约100000人次参赛。

本着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和此次比赛的高度重视,赛前,我院制订了《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由院党委书记杨祖涛担任校赛组委会主任,副院长崔庆华任专家委员会主任,纪委书记陈力任工作委员会主任。自校级选拔赛启动以来,4个月的时间里,共有528个项目团队成功注册参赛,直接参与学生近两千人,充分激发了学生的热情,培养出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为做好备赛工作,指导老师们和各参赛团队放弃了暑期的休息,对项目策划书、演示PPT、视频等进行反复修改,精益求精,全力投入;为提高团队整体参赛水平,除组织本院专家培训外,备赛过程中我院还邀请了经验丰富的高水平校外专家、投资人等开展专题报告,对参赛项目选题、计划书撰写、现场展示等环节进行指导;各部门、系部也为备赛工作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为最终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院学子优异的创新创业能力也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肯定,他们对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赛后,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首席博导、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特为我院参赛团队题写赠言,希望他们“弘扬民族工艺,振兴中华文化”。

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学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全国大学生中最具权威、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A类赛事。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省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