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指导培训讲座

发布者:创业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66

11月12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西附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专题培训讲座,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专题培训讲座。

此次讲座主讲人为浙江省发明协会成果转化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赛评委、高校科技成果项目产业化应用及商业落地产业专家、超校联盟联合创始人、全国百家高校特聘大学生创业导师刘祖宏。

他首先介绍了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况,历经六年,已有上万支队伍带来了自己独具特色的项目。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生活的变化,也使我们能够通过互联网把以前不能实施的设想变为现实,这一点也在“互联网+”创业大赛中得以集中体现。随后以往届大赛中荣获金奖冠军的项目为例,从商业逻辑的呈现与表达为题,讲解了作为指导教师在大赛参赛的项目选择、团队组建、资源整合、项目打磨等方面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会后,刘祖宏与现场老师就指导的项目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与答疑。

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此次培训讲座的举办,提高了指导教师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师指导大赛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