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校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创业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37

6月21日,由我校学生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承办的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级决赛在综合楼303报告厅圆满降下帷幕。娃哈哈集团安徽分公司市场总监张国飞、校园无忧网总经理曾志、合肥晚报高级记者,教育周刊主编郭绪明、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倪晶晶教授、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朱玲应邀担任大赛评委。全校师生240余人全程观摩了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由职场模拟、自我展示和现场提问三个环节构成。

在职场模拟环节,12位选手分别将个人梦想与职业规划相结合,实现个人价值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结合,通过微视频模拟出职业人物特殊的一天。选手们丰富多样的职业选择,得到评委们和在座观众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在作品陈述和现场提问环节。十位选手分别围绕目标职业,结合自身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行动计划与备选方案等方面,展开了详尽的介绍。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极富感染力和吸引力。在自我陈述环节后,企业评委还根据选手们的展示内容一一进行了富有针对性的提问。选手们机智和富有创造力的回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刘晓武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事创业就业工作的经历,对12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做了一一点评。他鼓励在场的同学们,每个人都要怀揣小梦想,并将这个梦想与国家的梦想、民族的梦想联结起来,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结合起来,将职业理想化身为指引行动的指南,成为一个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经评委现场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根据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情况、校赛作品质量和获奖等级综合考评,评选出最佳组织奖1名---学前教育学院;优秀组织奖二名---商贸管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历时两个多月,经过学院初赛、团体辅导、职业生涯规划书评选、选手展示等环节,通过层层选拔,最终12名同学进入到最终决赛。大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搭建了在校学生和用人单位互动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普及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升了在校大学生的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