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提升就业创业指导能力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258

10月18日下午,我校创业学院在综合楼303会议室,举办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教师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旨在组织我校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老师学习教学能力技巧、提高教学业务水平,提升就业创业指导能力。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与创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邰葆清副教授以《结合课堂教学,辅导员如何提升就业与创业指导能力》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

邰教授从课程设计思路、课程教学示范、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思路三个方面展开讲述,深入剖析了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全面梳理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理论架构,生动风趣地阐述了课前、课中、课后的设计思路和技巧运用。邰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运用生动的案例,围绕教学过程中的要求、规范和可能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亲身为我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展示教学示范。参加培训的老师与邰老师就教学设计、教学技巧、备赛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活动,对我校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的课程改革和教学改革提供了参考意义,为我校教师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指导学生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提供了指引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