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宣讲活动

发布者:创业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208

5月2日至15日,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举办了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宣讲活动。本轮宣讲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分别在七个二级学院学院举办11场线下专题讲座,覆盖10000余师生参加。

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刘晓武老师从“互联网+”大赛的情况简介、我校历届成绩入题,宣讲了当代大学生参加互联网+大赛的意义,讲解了大赛评审规则和如何备赛三方面内容。通过政策与规则解读、案例分析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师生讲述了大赛的目的、任务、赛道分类、评审规则、参赛对象、项目筛选、商业计划书撰写方法、PPT制作要求等内容,有助于提高师生的参赛认知和水平。师生对大赛的政策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对参赛项目的来源范围有了更准确的目标,对参赛项目完善的方向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赵习影老师对参赛项目财务规划方面进行了专题介绍,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赵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导入案例,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地从财务模块简介到具体的项目资金使用计划、营收模式、利润分配财务预测、编制财务报表、税务等多个模块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为部分项目进行了个性化指导。通过精彩讲解,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到有关财务分析更加专业的知识,也了解到更多真实参赛项目案例。

本次宣讲活动是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待校赛初评结束后,创业中心将进一步提供参赛项目辅导、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PPT制作、新评审规则解读等指导服务;助力师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大赛规则,提高指导教师的指导水平,提升参赛项目质量,为学校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