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现场赛

发布者:创业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37

 我敢闯,我会创,用激情燃烧的青春点亮梦想。6月5日,学院隆重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现场赛。

 

 本届大赛共有3094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超过1.2万人次。参赛项目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在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新医科等研究与实践领域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多学科交叉、专创融合、产学研协同创新、产教融合、教育维度等特色,呈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有效示范。经各二级学院初赛、学院网评,遴选出58个项目参加路演现场赛。

 现场赛分为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三个赛道,采取“6+1+3模式”,即6分钟路演+1分钟视频播放和3分钟答辩。各项目团队通过路演形式进行项目汇报,重点围绕赛道评审规则要件,分享创业故事,陈述创业项目。

 

在路演过程中,参赛团队与专家评委的互动精彩纷呈,专家评委根据参赛学生项目特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学院将根据评审专家组评审意见,结合安徽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规定要求,继续对参赛项目进行打磨,提升项目质量,做好后续省赛相关赛事工作。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以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