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创业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357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我院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面向在校大学生专门创办的创业孵化基地。为进一步发挥中心的平台作用,培育和孵化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促进学生科技创新和创业实践更好地发展。经研究,现面向全院大学生选拔创业孵化项目入驻创业孵化中心112室、大学生创业中心(四层、五层);选拔创新培育项目若干项(不提供实体场地)。具体数量根据申报及选拔实际情况而定。请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积极组织教师指导学生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目标

本次选拔创新创业孵化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基本技能、增强综合能力和创业竞争力,提高创业成功率。

二、申报对象

申报主体为创新性强,已提出项目构想并组建项目团队已注册成立公司的我院全日制在读学生或毕业三年以内的学生

三、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124日

四、入驻流程

1.提交各项申请材料,主要包括(具体见附件1-3):

1)《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入驻申请表》;

2)项目商业计划书;

3)有关证明与支撑材料(注册成立公司的需交营业执照复印件)等;

4)确定孵化项目创业指导师(原则上不超过3人,一旦确定后不得轻易更改,要确保指导师能切实指导项目运营)。鼓励高职称专业教师担任创业项目指导老师。

2.对申请项目进行初审,组织项目团队进行现场答辩(项目ppt展示时间不超过7分钟,答辩时间不超过8分钟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根据答辩情况及项目评审意见确定是否接受项目入驻申请;

4.入驻项目负责人与中心签订入驻孵化协议;

5.正式入驻,中心为项目的孵化做好服务工作,并提供必要的支持。

、项目管理

1.统一入驻:

申报项目获批后,团队成员及相关设备须入驻中心开展日常活动研究与实践,并遵守中心的规章制度,服从中心的统一管理;

2.定期考核:

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中心对每个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和年终考核附件6;考核不合格者终止孵化,孵化周期原则上不超过三年,孵化协议一年签订一次。

3.主要服务:

1)基础设施服务:项目运行基本办公条件;

2)政策与培训服务: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分享创业经验与体会;

3)信息与交流服务:创业孵化中心信息共享;

4)项目与组织服务:协助创业孵化项目开展经营活动;

5)成果专利服务:帮助宣传创业活动、展示创业成果;

6)免费提供创业培训服务:免费对入驻项目负责人进行创业培训,提高创业技能;

7)组织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

8)组织创新、创业项目积极参加红色筑梦之旅、市场调研、志愿者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

、报名方式

各二级学院及时汇总本学院申请人申报材料,于1124日前发送电子版材料商业计划书、PPT88954747@qq.com材料整体打包命名为“二级学院+创新创业孵化项目”,单个项目统一命名“二级学院名称+项目名称+负责人”,同时请将各项目纸质版商业项目计划书3份交到综合楼1022办公室。

联系人:刘晓武   赵习影

联系电话:0551—62516416

 附件:创新创业孵化项目申请相关表格材料.doc

        

                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2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