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业精英韩雷雨应邀出席“青年榜样面对面”交流活动

发布者:创业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60

为弘扬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思想教育,发挥身边青年榜样的示范作用,营造学习榜样的良好氛围,613日下午,我校于综合楼603举办了“青年榜样面对面”交流活动。本次邀请了2018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我校城市建设学院的韩雷雨同学,教师代表、城市建设学院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及创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韩雷雨从家风谈起,强调了传统文化对他的影响,“做事先做人,做人先修德”一直深深影响着他,指引着他,作为一名非遗文化传人,必须担当起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因此他以此为梦想,利用一切时间来拜访民间艺人,学习非遗剪纸及砂礓雕刻技艺,开创颍淮匠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一步传承非遗文化,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大学生活感悟等方面对现场观众进行了分享。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韩雷雨针对不同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氛围热烈。

城市建设学院辅导员肖唐杰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对韩雷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价值观是方向,是取得成功的指引;第二、要脚踏实地干事情,大学里实践的机会很多,只有脚踏实地,认认真真才能取得成绩;第三、要虚心学习,重视团队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发挥品学兼优学生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同学们要以身边优秀同学为榜样,珍惜学习时光,砥砺品性提升素养,增长才干,练就技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努力实现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