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就业创业指导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创业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95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了解最新就业创业政策,掌握求职技巧和方法,提升学生就业信心和求职成功率,全力构建“就业育人”新格局,411午,就业创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和招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人员在综合楼303会议室举办了2022-2023学第二学期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集体备课会。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与创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邰葆清副教授以《思政引领价值驱动成长成才上好创就业课程的三大法宝》为主题集体备课—思考热身—团体动力,创就业教育的“三器”重地,创就业教学改革的新方向,教学示范:金简历制作四个方面做了专题讲座。


会上,教研室老师与邰教授围绕教学设计、信息化技术应用、教学重难点突破、激发学生学习动机就业创业大赛、成才成果等方面进行交流,对教学目标在各重要教学环节中的体现与进行深入讨论。最后,教授以就业创业课程“如何制作金简历”主题进行集体备课示范,与教研室教师深入探讨如何通过教学引导,帮助学生迅速掌握制作“金简历”技巧,提高学生简历的“含金量”,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指导课作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和“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要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为目标;要在课程中融入育人元素,推动思政教育与就业创业工作深度融合;要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推动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积极创业;要结合学生的学业、专业、职业、就业特点授课。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对我校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的课程改革和教学改革提供了参考意义,为我校教师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教学、指导学生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业大赛提供了指引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