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简介

发布者:创业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66

2014年我院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由教务处、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科研中心和团委以及相关系部等部门组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担任组长。

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更名为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创业学院,专门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创业学院设有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大学生创业孵化工作办公室,大学生创业导师工作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办公室,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咨询办公室。现有校内专职指导教师66名,校外创业指导师20名,SYB创业讲师6名,SYB初级培训师8名,网创培训师3名,IYB培训师1名;先后实体孵化创业项目56个,注册公司30多家。创业项目先后获合肥市人社局创业扶持资金30万元。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众多奖项,2017年至今我校共获得177项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奖项,其中国家级铜奖5项,省级特等奖1项,省级金奖8项,省级银奖21项,铜奖142项;我校也被组委会多次授予最佳组织奖,涌现了一批自主创新创业的先进典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创业学院拥有一个以综合性、设计性、开放性、创新性为特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一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其中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大楼)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配备一批具有先进水平的实验仪器与设备及优良的环境,也是省级开放式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为全院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场地、设备及指导。

目前我院已经是安徽省首批省级创业学院,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商科)创新创业联盟常务理事单位,2019年获批合肥市创业指导大师工作室,2022年获评安徽省首批创业指导大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