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级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创业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8浏览次数:202

各系:

    经学院研究决定《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自2016级学生开始分两学期完成教学,其中大二上学期课堂教学,成绩占25%;大二下学期课堂教学,成绩占25%;大二下学期网络视频教学,成绩占50%。

    本学期开课时间为第九周至第十六周,即2017年10月30日至2017年12月22日,第十七周进行考查(12月25日至29日)。请各位教师按规定保质保量完成好本学期的教学工作。

    为保证本学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的正常教学,现将相关事情通知如下:

    1、使用教材:《创业八讲》 朱恒源主编。

    2、上课对象:16级学生。

    3、授课内容:依据教材分别从创新创业我来了(教材书中第1章创新创业新浪潮)、组建创业团队(教材书中第2章创业者与创业团队)、创建自己的创业构思(教材书中第3章创业机会识别与评估)、选择商业模式(教材书中第4章商业模式设置)四个专题进行教学。

    4、授课教师:每个系选定的教师,每个人准备两个专题(教师以辅导员为主,参加过创业培训的老师、校外导师也可以上课)。

    5、授课方式:课堂教学以讲解,讨论,推演为主,形式由各任课老师自主安排,但是课堂上播放相关视频不能超过15分 钟。

    6、课前准备:请上课教师认真备课。

    7、上课时间:每2周一个专题,各班级具体上课时间由各系统一安排。

    8、上课地点:由各系统一安排。

    9、大学生创业项目商业计划书参考模式见附件1。

    10、成绩管理:考核后,成绩由班级辅导员暂存,等网络视频课程学习结束,两部分成绩合成再录入青果教务系统(具体见附件2)。

    若有疑问,由就业创业教研室(62516416)负责说明。




                                                                                                                                                                                                        教务处

                                                                                       2017年10月28日


附件1—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商业计划书撰写说明.docx附件2—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课期末考查方式的说明.docx